星期四, 7月 12, 2012

July,12,2012

    大概從國中開始, 生活中所有事情幾乎是自己張羅的, 小到從文具大則包包或補習,
我需要什麼就是自己想辦法搞定就對了.
我們家也不是很有錢,不可能說我想要什麼
就可以買什麼..有時候存很久才能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,
   到了大學自己去外面住, 爸媽會負責我的生活費(當然只夠我基本生活不夠我其他娛樂開銷)
所以常常看到喜歡或真的需要的東西, 都只能望梅止渴..想買但是下不了手,吃好料也更不用說,
等到有人請我才肯去吃200以上的食物..  那時候花很多錢, 或者銀行裡沒有存款讓我很困擾..甚至會覺得花父母親的錢去買衣服或吃好料會有罪惡感...
交的朋友多半是可以接受出去聚餐吃便宜好康的..那些動不動吃大餐的人就被排擠在外

  直到我開始自己有收入,一開始當然賺的不夠多,但是足夠我自己的生活開銷, 慢慢的我沒有和家人拿生活費,學費也自己開始用助學貸款付.這一路走來或許比較辛苦, 小到從柴米油鹽醬醋茶大到出去旅遊這些都要自己出自己存, 也開始斤斤計較,有時候會羨慕什麼事情都幫你搞定的父母親...不過換個方向想..希望能把多餘的錢回饋給家人, 最近就幫要出國短宣的媽媽買了人生第一雙昂貴的Lanew與昂貴的襪子(據說超吸汗)...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筆的花費(單筆)...  但是我花錢花得很心安理得,也很踏實

  我是一個很愛享受的人,以前我光吃飯不知道為什麼就會點最貴的,慢慢的把自己的欲望降低,普通小七便利商店食物也可以養活我, 想到家人,可以把這筆錢省下來, 現在自己賺了錢, 好吃的想要分享帶爸媽吃, 好玩的好用的想要帶爸媽去..甚至想要每個月能夠給爸媽錢. (這部分還沒達成), 養成記帳的習慣慢慢的想要經濟獨立站起來. 

   我是基督徒, 在我們的信仰裡我們會十一奉獻,也就是將所收入的十分之一給上帝. 別人看來會像是頭香油錢, 但是我們不是. 我們相信所有的一切都是神所賜的,我們投下去是一種感恩, 感謝神他的賜與, 其次更深層的意思是, 願意將他賜給我們的金錢, 分別出來, 代表我們重視祂, 且願意把讓他參與在我們的生命中. 上帝不會因為我們奉獻的多就愛我們多一點, 他看的是我們的心,是否重視祂
  以前在我不夠了解這個的意義時, 每當要投下去就會覺得很心疼, 可是當我真正了解到的時候, 我經歷到他的給予!

  最後想分享幾句我很喜歡的經文, 感謝主我相信他一切都會預備,錢夠用就好, 也不會太擔心經濟的問題.每次我都非常感恩, 因為真的我一切所需都夠用而且剛剛好!  

馬太福音
          6:19 「不可為自己積聚財寶在地上,因為有蟲蛀,也會生銹,又有盜賊破門進來偷竊。
          6:20 要為自己積聚財寶在天上;那裏沒有蟲蛀,不會生銹,也沒有盜賊進來偷竊。
          6:21 你的財寶在哪裏,你的心也在那裏。」         
 6:24 「沒有人能夠伺候兩個主人。他要不是厭惡這個,喜愛那個,就是看重這個,輕看那個。你們不可能同時作上帝的僕人,又作錢財的奴隸。
          6:25 「所以我告訴你們,不要為了生活上所需的飲食,或者身上所穿的衣服操心。難道生命不比飲食重要,身體不比衣服重要嗎?
          6:26 你們看天空的飛鳥:牠們不種不收,也不存糧在倉裏,你們的天父尚且飼養牠們!你們豈不比鳥兒更貴重嗎?
         6:27 你們當中又有誰能夠藉著憂慮多活幾天呢?
         6:28 「為甚麼要為衣服操心呢?看看野地的百合花怎樣生長吧!它們既不工作又不縫衣;
         6:29 可是我告訴你們,甚至像所羅門王那樣的榮華顯赫,他的衣飾也比不上一朵野花那樣的美麗。
        6:30 野地的花草今朝出現,明天枯萎,給扔在火爐裏焚燒,上帝還這樣打扮它們,他豈不更要賜衣服給你們嗎?你們的信心太小了!
        6:31 所以,不要為我們吃甚麼、喝甚麼,或穿甚麼操心;
        6:32 這些事是不信的人所追逐的。你們的天父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東西。
        6:33 你們要先追求上帝主權的實現,遵行他的旨意,他就會把這一切都供給你們。
        6:34 因此,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,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。
 關於十一奉獻引伸閱讀:http://www.praiseu.com/sharewp/wp08/wp08-1.htm
   奉勸大家, 賺大錢很重要, 但是不要做金錢的奴隸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